乌克兰石油天然气公司指责俄罗斯故意拖延时间,想把谈判拖到冬季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2014-09-30 14:13:00

  据乌克兰通讯社报道,乌克兰石油天然气公司副总经理多吉丘克表示,俄罗斯想尽办法将希望将对乌供气谈判拖到冬季,使俄罗斯谈判更轻松。这种不宣而战的天然气战争早在2006年和2009年已经发生过。

  与此同时,乌克兰独立矿工工会主席沃雷涅茨尖锐批评政府,并对从海外购煤来保障国内火电厂生产表示怀疑。

  沃雷涅茨强调,在乌克兰西部采煤成本远远低于从国外购买。但是政府官员却与南非签订了购买100万吨煤的协议,第一批25万吨煤应该10月交货。

  沃雷涅茨此前表示,在乌克兰西部利沃夫-沃伦矿床有煤矿。周围有两座火电厂,不需要长途运输煤炭。但政府在那里不作为,没有采取措施增加煤炭产量。乌克兰国产煤远比进口煤便宜。而且进口煤还无法确定其质量。利沃夫煤矿能够弥补顿涅茨克煤矿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