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美元走强令全球宏观对冲基金受益

来源:腾讯财经
2014-10-08 03:09:10

  北京时间10月8日凌晨消息,外媒近日刊文称,对那些押注于全球经济走向的对冲基金来说,它们在上个月创下了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好的月度表现之一,原因是基于美元走强的投资交易开始取得成果。

  按管理资产额计算,布勒旺-霍华德资产管理公司(Brevan Howard)是全球最大的对冲基金之一,这家公司旗下250亿美元的Master Fund基金在9月份大幅上涨4.4%,创下自2011年以来的最大月度涨幅,部分由于美元兑日元汇率上涨。

  对于所谓的“全球宏观对冲基金”来说,今年是整体上表现糟糕的一年;正因如此,9月份的上涨对布勒旺-霍华德资产管理公司而言是一种慰藉。自2004年上线以来,该公司从来都亏过钱;但在9月份以前,这家公司下跌了4%以上。而在9月份实现强劲增长以后,布勒旺-霍华德资产管理公司旗下由该公司亿万富翁创始人艾伦霍华德(Alan Howard)负责管理的Master Fund基金已实现0.4%的年内涨幅。

  其他知名的宏观对冲基金在9月份也同样都表现良好,其中包括安德鲁劳(Andrew Law)麾下80亿美元的Caxton Associates,这只基金在9月份上涨了4.1%,年内跌幅为2%。此外,保罗图德尔琼斯(Paul Tudor Jones)旗下20亿美元的Tudor Discretionary Macro 基金也在9月份上涨了逾4%。

  “我们正在尝试维持对宏观对冲基金的预期不变,但对其持有谨慎的乐观情绪。”GAM的投资组合经理安东尼劳勒(Anthony Lawler)说道。“形势仍旧存在逆转的风险,原因是尽管利率上升的前景正在日益逼近,但美元是否将可持续走高仍无法确定。理论上来说,宏观对冲基金需要表现强劲的美元才能继续当前的发展趋势;如果美元横盘整理,那么这些基金的表现也是一样。”

  对冲基金经理和对冲基金投资者称,9月份宏观对冲基金的涨幅在很大程度上都来自于欧元兑美元的贬值,同时也有一部分来自于日元兑美元的贬值。就布勒旺-霍华德资产管理公司而言,利率和固定收益交易的增长也对其形成了帮助作用。

  此外,有些宏观对冲基金还得益于所谓“商品货币”兑美元汇率的下跌,如巴西雷亚尔在巴西大选到来以前的走软等。纽元兑美元汇率下跌至一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原因是新西兰央行称其已经采取了干预措施来压低纽元汇率。

  最近几年以来,全球宏观对冲基金整体来说一直都表现疲弱。为了刺激经济增长,全球各大央行已经向市场注入了大量的流动性,而这对于交易商来说无异于一种“背叛”,原因是他们依靠预测较大的市场价格变动来谋求利润,而在央行注入流动性的情况下,这种投资押注活动遭到了打压。

  但在今天,宏观对冲基金认为,它们将可得益于美联储逐步撤回超级宽松的货币政策的进程,同时还将得益于日本政府为压低日元汇率和提高该国通胀率而继续付出的努力。

  “美国正日益接近于终结其零利率政策,而欧洲和日本则正在实施量化宽松计划的进程中,这使得做多美元对于宏观对冲基金来说成为了一种颇具吸引力的交易。”纳维克帕特尔(Navik Pate)说道,他是资产管理公司Aberdeen Asset Management麾下对冲基金的宏观基金投资人。(星云)

  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参考消息”(ID:ckxxwx),外国媒体每日报道精选,随时随地想看就看,还有会员福利等着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