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巴西今年经济增长0.3%

作者:莫成雄 来源:东方网
2014-10-08 07:43:51

  原标题: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巴西今年经济增长0.3%

  东方网10月8日消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7日再次下调巴西经济增长预期,预计巴西经济2014年仅能增长0.3%,这一预期明显低于7月发布的1.3%。此外,IMF还预计明年巴西经济增长1.4%,亦明显低于7月预估的2%。

  据巴西媒体报道,在新兴大国中,巴西经济增速的下调幅度最大。与今年7月相比,IMF将巴西今年经济增长率调低了1个百分点,显示巴西经济仍处于“疲软区”,经济发展前景很不乐观。6日,一位巴西经济专家曾预测,今年巴西经济增长率为0.24%,与IMF发布的预测不相上下。

  此外,经济增长不力,还造成了巴西今年就业形势严峻,失业率上升。预计今年巴西失业率为5.5%,明年失业率为6.1%,

  报道称,在南美洲,预计今年经济增长率较高的国家是玻利维亚(5.2%)、哥伦比亚(4.8%)、厄瓜多尔(4%)、秘鲁(3.6%)和智利(2%),远远高于作为全球第七大经济体的巴西。(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