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首套房贷松绑政策暂未落地 开发商认为真正利好

作者:李庭 郑雨逸 来源:温州晚报
2014-10-08 09:54:53

央行首套房贷松绑政策暂未落地 开发商认为真正利好

  国庆节前夕,央行正式发文给房贷松绑,强调各银行应优先满足居民首套房和改善型住房的信贷需求。对此,我市不少地产商认为这对房地产行业本身来说是个利好消息,或将促进楼市趋热。那么,黄金周期间我市的房地产市场热度如何?各大银行是否已经放松房贷?昨日为国庆黄金周最后一天,记者走访了多家银行和开发商。

  新政出台看房人增多

  “黄金周期间来滨江九里售楼厅参观、看房的市民人数有了明显增长。”中梁·滨江九里销售经理向洋昨天说,新房的成交套数比预期的售房目标翻了一番,预期的售房量在黄金周前两天就完成了。但具体成交套数涉及保密信息,不便透露。

  中梁地产常务副总经理陈永锋表示,黄金周期间的市场反应良好与节前央行限贷政策的放开不无关系。“限贷政策的松绑抬升了市民购房的积极性,或将更加促进滨江九里项目大套型的销量。”陈永锋透露说,在市场反应良好的情况下,接下来中梁或将考虑对购房优惠折扣作出适当的调整,但具体细则还没有出台。根据陈永锋的预判,新政带动我市房地产市场反弹,预计消化期在3到5个月。

  开发商认为真正利好

  预计在本月底至下月初开盘的温州立体城项目,现虽未达到预售条件,但是由于政策利好的原因,黄金周期间前来咨询的客户也有了明显增多。对此,温州立体城项目副总经理凡逢春表示,限贷政策放开是项普惠政策,并不针对某一项目,可以降低购房成本,从而促使市民加快购房打算。他预计,待立体城项目开盘时,或将迎来一个销售高峰。

  温州立体城总经理姜孟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新政的出台是楼市真正利好消息,消极市场将被扭转。“央行出台文件放开首套房认定标准是真正的利好消息,房地产本身就是一个泛金融行业,因此金融行业的政策对房地产的影响非常大。”姜孟军提到,同时本次救市政策或将成为温州楼市的重要转折点。此次救市政策的出台,大量改善需求将被释放,市场的消极局面将被扭转。

  银行在等待上级行文件

  昨天下午,记者走访了我市的多家银行,向部分银行的个贷经理咨询了关于房贷松绑的有关情况。

  招商银行温州国鼎支行个贷经理陈女士表示,由于央行首套房贷政策是9月30日下午4时多发布的,紧跟着就是国庆长假,所以该行目前针对房贷松绑的具体实施细则还没有出台。但她也介绍到,自新政出台以来,房屋贷款新政的咨询电话有明显增多。“原本有时一天都没有一个,黄金周几乎每天都有四五个。”

  另外,记者还通过电话联系了中信银行、温州银行的有关支行,其个贷负责人大多表示,由于受长假影响,各自所在的银行还均没有收到上级行的执行文件,新政落地还需时间。□温州晚报记者 李庭 郑雨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