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大批准为埃博拉应急特派团提供近5000万美元预算资金

来源:转自
2014-10-08 15:07:00

  第69届联合国大会主管行政和预算事务的第五委员会(五委)7日通过决议,批准为联合国埃博拉应急特派团提供总额近5000万美元的预算资金。联大五委当天就联合国埃博拉应急特派团预算问题召开会议并通过这项决议。决议表示,同意此前联合国行政和预算问题咨询委员会提出的建议,授权联合国秘书长承付不超过4994万美元的款项,用作埃博拉应急特派团2014年9月19日至12月31日的所需资源。

  第69届联大主席萨姆·库泰萨在决议获得通过后发表讲话说,他对五委通过该决议表示祝贺。他指出,埃博拉疫情继续在部分西非国家造成严重后果,产生了巨大的人道主义、经济、社会和安全方面的影响,构成了复杂的多重威胁。它已不仅仅是一场次区域或区域性灾难,而是一场全球危机。库泰萨说,本届联大通过的第一项决议就是关于埃博拉疫情的,并在决议中支持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有关建立埃博拉应急特派团的提议。他还说,特派团的工作人员目前已部署至设在加纳的总部以及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目前的首要工作就是为特派团调动所需的财政、医疗和人道主义支持。

  潘基文9月19日宣布组建联合国埃博拉应急特派团,以全面调动联合国系统的能力,为受影响国家提供支持。特派团的5项优先任务是结束疫情、治疗受感染者、确保关键服务、维持稳定和预防疫情蔓延。(来源:新华网)

  文章来源:转自2014-10-08 直通阿非利加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