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经济学设计者:日本央行需放宽政策并推迟加税

来源:新浪财经
2014-10-08 18:54:07

  路透东京10月8日 - 日本执政党议员山本幸三周三表示,日本央行[微博]需要实施更多的货币刺激措施,以按计划实现2%的通胀目标。他是首相安倍晋三刺激通胀的政策设计者之一。

  山本幸三是安倍所属的自民党中知名的刺激通胀派。他表示,日元/美元贬值到110/120日元有利于日本整体经济,但快速贬值或者贬值超过上述区间,则弊大于利。

  他在接受采访时对路透称,政府应该将原计划在明年实施的第二次消费税上调,推迟到2017年4月,警告原定时间将摧毁安倍晋三的刺激增长政策。

  此前山本幸三曾表示,政府应该按计划实施第二次消费税上调,并暗示日本央行没有必要在短期内放松政策,称央行的政策“处在正轨之上”。

  不过山本幸三表示,在近期一系列低迷的经济数据公布后,他改变了自己的看法。(完)

  (编译 张涛/王洋; 审校 杜明霞/田建华)

  (文章来源:路透中文网)

  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参考消息”(ID:ckxxwx),外国媒体每日报道精选,随时随地想看就看,还有会员福利等着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