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用于道路等基础设施的投资缺口近500亿美元

来源:智利美国商会杂志
2014-10-09 06:36:00

  智利美国商会杂志《Business Chile》2014年10月刊载消息称,据智利政府公布数据,目前智利道路硬化率仅为23%,经合组织国家道路平均硬化率为79%,墨西哥道路硬化率为37.8%,巴西为13.5%,秘鲁为13.3%。

  据智利建筑行业协会统计,未来10年智利用于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的投资缺口接近500亿美元,其中城际公路建设所需投资为259亿美元,城区道路和交通设施建设所需投资为188亿美元(不含圣地亚哥地铁扩建及城郊铁路建设所需投资),机场建设所需投资为17亿美元。以上项目建设所需资金智利政府无力全部支付,大多需要通过特许经营项目招标筹集。

  据拉美和加勒比经委会(CEPAL)报告,智利每年用于基础设施的投资大体约相当于其GDP的2.5%。这一比例与拉美地区其他国家平均比例基本一致。拉加经委会报告认为,未来10年拉美地区用于基础设施的投资须占到其GDP的6%以上,才能弥补该地区基础设施不足的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