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经济论坛与会人士:中非合作有利非洲经济转型

来源:转自
2014-10-09 15:02:00

  10月6日在经合组织发展中心召开的第14届非洲经济论坛上,非盟委员会主席祖马、联合国副秘书长卡洛斯·洛佩斯等与会人士认为,近年来,在全球经济疲软的背景下,非洲经济保持较快增长,成为世界经济版图中引人注目的亮色之一。经合组织数据显示,2013年非洲经济增长率约为4%,高于全球经济3%的增长水平,今明两年非洲经济增速有望进一步提高。然而,非洲经济的品质提升缓慢,发展的可持续性依然令人担忧。在全球附加值贸易中,非洲的份额只占2.2%。

  各界人士在讨论非洲经济转型时,充分肯定了中非合作以及中国改革实践对于非洲发展的重要意义。意大利前总理罗马诺·普罗迪说,中国和非洲的合作改变了非洲的经济面貌,也改变了其他大国对待非洲的方式,非洲的国际地位得到了切实提高。

  多哥总统府负责公共政策前景与评估的部长卡科·努布波说,中国和非洲的合作不仅改善了非洲的基础设施,也为非洲提供了宝贵的智力支持,就拿多哥来说,多年来,不少多哥大学生到中国留学,把先进的科学知识带回多哥,对多哥经济的长远发展意义重大。此外,中国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工业化进程推进的经验,也值得多哥以及其他非洲国家学习借鉴。(来源:新华网)

  文章来源:转自2014-10-09 直通阿非利加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