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中国游客“占领”韩国 改变韩商圈版图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4-10-10 10:28:21

韩媒:中国游客“占领”韩国 改变韩商圈版图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0月3日下午,结束了在首尔明洞购物的中国游客正坐在路边休息。(图片来源于网络)

  参考消息网10月10日报道 “最棒”、“爱茉莉化妆品”、“打5到7折”……这是10月2日上午位于济州市连洞的500多米长的宝健路上的场景。“最棒”是位于街道入口处的生鱼片店的名字。化妆品店和服装店也都清一色地挂着汉语招牌。以2011年9月中国健康用品企业宝健集团1.1万名职员的团体旅游为契机,济州道当局将该街道的名字改为中国名,过了凌晨1时,这里仍然挤满了中国游客。附近Y汗蒸房的职员闵慧静(音)说:“每天有1000多名中国游客光顾。”

  据韩国《朝鲜日报》网站10月9日报道,5日中午12时,首尔青瓦台附近的参鸡汤店“土俗村”门前排起30多米的长龙。就连看指南手册来到这里的背包客们也从上午9时30分开始排起了长队。该店负责人郑成勋(音)说:“中国女演员章子怡曾戴着口罩来过,被邻座的游客们认出并请求合影,引起了骚动。”从青瓦台前到首尔江南、釜山海云台、济州岛等地,“占领”整个韩国的600万名中国游客正在改变商圈和内需产业版图。

  梨花女大门前、林荫树路……到处都有中国游客

  报道称,中国游客经常光顾的地方除了首尔明洞、乐天世界、南山塔以外,还扩大到韩国全国各地。不仅是首尔市内各处,济州岛、釜山、清州、襄阳等地也成了中国游客爱去的游览地。10月3日下午1时左右,在首尔西大门区梨花女子大学正门前,中国人多到难以看见韩国人。“梨花”和有“钱变多”之意的汉语“利发”发音相似。因此从两三年前开始,梨花女子大学门前就成了中国游客的必游之地。

  T恤摊贩姜某说:“虽然大家都很难,但是得益于梨花女子大学门前的中国人,生意做得很好。与被称为‘购物达人’的梨花女大学生相比,中国人更大手笔。”

  10月2日晚12时,在位于首尔清潭洞的演艺企划公司SM娱乐大楼前聚集了20多名中国游客。他们是渴望见到东方神起、Super Junior等韩流明星的疯狂粉丝。在北京上大学的陶依(音)说:“从小学时开始就是东方神起的粉丝。明洞、林荫树路、东大门已经逛过了。”同一时间,在附近的JYP娱乐门前的小巷里也挤满了100多名粉丝。

  赴釜山的中国游客去年为70万名,今年有望超过100万名。在江原道,从9月30日到10月5日,也有5000名以上的中国游客通过襄阳国际机场入境,游览襄阳洛山寺、雪岳山等底。

  中国游客产生的经济效益占GDP1.6%

  报道称,中国游客对拉动韩国内需起到了很大的作用。韩国旅游发展局的调查结果显示,去年赴韩的中国游客人均支出额为2272美元,是全体游客平均支出额的1.3倍。尽管景气萧条,主要酒店、免税店和化妆品、服装企业等今年的营收仍然增加了两位数,“中国游客的力量”起到了决定作用。

  “中国游客的力量”还使韩国全国各地掀起了新建酒店的热潮。仅在首尔,今年下半年开业或即将开业的商务酒店就有11家。新罗酒店最近在首尔江南驿三站开设了“驿三新罗舒泰酒店”,喜达屋酒店在首尔清潭站附近开设了“江南雅乐轩酒店”。

  韩国文化观光研究院的数据显示,赴韩的中国游客今年对零售、住宿、运输、文化艺术等各行业产生的经济效益达23.2万亿韩元,相当于今年韩国国内生产总值(GDP)预测值的1.6%。韩国文化观光研究院金贤珠(音)博士表示:“为1000万中国游客时代做准备,需要升级旅游基础设施。”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