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银行称秘鲁有能力抵御全球经济减速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2014-10-10 10:52:00

  世界银行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首席经济学家奥古斯托·德·拉·托雷在该行年会上称,未来几年秘鲁将领导其他拉丁美洲国家应对全球经济减速。秘和智利具有得天独厚的基本条件,因为两国的负债率都处于30%以下的低水平,并且拥有较高的信用评级,而上述这些并不是其他拉美国家所拥有的。国际评级机构穆迪、标准普尔和惠誉分别授予秘鲁A3、BBB +和BBB +的较高评价。

  奥还指出,这些有能力抵御全球经济减速的少数国家可以执行反周期的短期货币政策,但同时又不会牺牲经济的长期稳定性。考虑到这些国家外汇储备充足,财政状况有序和偿债能力强,可让本国货币贬值,降低利率和支撑就业。据IMF估计,得益于采矿业,秘鲁经济2015年将增长5.1 %,好于玻利维亚、哥伦比亚、巴拉圭、厄瓜多尔和智利等国。同时IMF预测秘明年通货膨胀率将达2.3%,不仅低于拉美其他国家,甚至与某些发达国家相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