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澳农户呼吁优化签证体系以满足用工需求

来源:澳华财经在线
2014-10-10 16:50:00

  《澳华财经在线》10月10日报道,澳大利亚技术性劳动力短缺的状况在一些地区和行业十分突出。西澳最大农业游说组织西澳农户联合会(WAFamers)加强呼吁,应依据农业活动特点优化澳大利亚签证体制,便于农户在农忙时节重复聘用海外工人。

  报道指出,西澳州农民需要且习惯于在播种和收获的农忙时期寻找临时人员帮工,当前的457签证则只针对全职持续性工作,与农场运营特点并不相称。西澳农户联合会主席帕克(Dale Park)透露,正在与助理移民部长凯什女士就相关提议进行商谈。凯什此前曾表示有意支持联合会的倡议。帕克本人今年早些时候曾代表Agrifood联盟参与澳大利亚签证体制复审调查。他称与国内其它地区相比,西澳农户在地理位置上相对分散和隔绝,期待农民在不需要时继续雇佣全职工人并不现实。澳大利亚签证系统应该顺应时下需求。

  报道称,因人手短缺目前在西澳州农户中甚至出现了短期雇佣旅行者的倾向。帕克表示,澳大利亚工作签证有效期限仅为两年,意味着农忙时节需要不断寻找新人,难以雇到对农场已较为熟悉、受过培训的工作人员。据TheLand援引他的话称,“现在已到了全球性经济的时代,我们一直在努力推动签证体制的更改,希望能够找到足够的人员来填补空白,而需要填补的缺口确实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