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中贸易激增 中国成为德国第三大贸易伙伴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4-10-11 07:22:04

  参考消息网10月11日报道德媒称,在近年中德两国贸易激增后,中国市场现已成为德国企业第三大贸易伙伴。

  德新社10月9日报道称,德国联邦统计局数据显示,2013年,德中双边贸易总额为1404亿欧元。其中中国对德出口跌至734亿欧元,下滑6.6%,而德国对华出口为670亿欧元,微涨0.4%。

  对比20年来的数据可以看出,德中贸易额近些年来增长了近11倍。1993年,双边贸易总额为120亿欧元,其中德国对华出口为49亿欧元,中国对德出口为71亿欧元;2003年,双边贸易总额为440亿欧元,其中中国对德出口为257亿欧元,德国对华出口为183亿欧元。

  德国对华出口去年达670亿欧元,这使中国成为德国企业第五大出口市场和欧洲以外地区第二大出口市场,仅次于美国。

  德国从中国进口总额达734亿欧元,这使中国成为德国目前最大的亚洲经济伙伴,在全球范围内仅次于法国和荷兰,排在美国之前。

  德国对中国巨大市场的头号出口项目是汽车及汽车零部件,去年出口总额达181亿欧元。同时,中国对德国机械及工厂设备的需求也很大,进口总额达165亿欧元。

德中贸易激增 中国成为德国第三大贸易伙伴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片:德国柏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