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暴跌逾4% 经历两年来最黑暗的一天

作者:佚名 来源:东方网
2014-10-15 08:42:29

  原标题: 油价暴跌逾4% 经历两年来最黑暗的一天

  东方网10月15日消息:油价格周二急挫超过4美元,创两年来最大单日跌幅,因需求进一步疲软的预期下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并不愿减产。

  截至当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2014年1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3.90美元,跌幅为4.55%,为2012年11月份以来最大日跌幅,收于每桶81.84美元,为2012年6月以来最低收盘价。2014年1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3.85美元,跌幅为4.33%,创2011年以来最大日跌幅,收于每桶85.04美元。

  油价自6月来已累积下跌逾26%,今日跌势突然加速是因三个因素所致:全球原油需求预估被下修、预计美国页岩油产量将再次大幅上升,以及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不愿意减产。

  国际能源署(IEA)周二表示,2015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将远逊于此前预估,并预计油价也可能进一步下跌。IEA将2014年全球原油日需求预估较上月报告下修20万桶,当前预计为每日增长70万桶。IEA将2015年全球原油日需求预估较上月报告下修30万桶,当前预计为每日增长110万桶。

  此前OPEC最大产油国沙特阿拉伯明确表示,该国的关注焦点是保持市场占有率,而不是通过单方面减产来支持油价。沙特此前一个交易日暗示,其可以接受80美元到90美元每桶的原油价格,增加了投资者的做空情绪,带动当天油价走低。

  其他OPEC成员国看似持同样的立场。继科威特后,一位熟悉伊朗石油政策的消息人士表示,没有收紧原油供应的必要。伊朗通常是最先要求减产的OPEC成员之一。

  除此以外,市场预计美国页岩油产量将会再次实现大幅增长。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预计,11月美国主要页岩油油田日产量将较上月增加约10.6万桶,消息导致油价在午后中段交易中扩大跌幅。

  与此同时,投资者正在等待美国原油库存报告。美国石油协会(API)和EIA分别将在周三和周四发布上周的原油及石油产品库存报告,路透社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上周原油库存很可能有所上升,而炼油产品库存则很可能有所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