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谈判代表:日美关税磋商离结束很遥远

来源:新浪财经
2014-10-16 11:51:05

  美股行情中心:独家提供全美股行业板块、盘前盘后、ETF、权证实时行情

  在跨太平洋经济合作协定(TPP)谈判中,成为焦点的日美关税磋商于10月15日结束了为期4天的日程。日本首席谈判官代理大江博在东京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取得了切实的成果”,表示旨在取消农作物等的关税的谈判取得了进展。不过大江博同时表示,“需要做的事情堆积如山,要说结束还很遥远”。认为达成共识还需要一定时间。

  日美两国计划利用10月25~27日12个TPP谈判参加国在澳大利亚举行部长级会议之机,重启日美关税磋商。

  本次关税磋商为事务级磋商。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美国总统奥巴马也于15日通了电话,就力争尽早完成TPP谈判达成共识。日本经济财政与再生相甘利明和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贸易代表弗罗曼9月举行的部长级磋商无果而终,因此此次关税磋商还有重启日美谈判的目的。

  (来源:日经中文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