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和印度将于2015年启动自贸协定谈判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2014-10-17 06:42:00

  据秘鲁《商报》16日报道,秘驻印度大使哈维尔保里尼奇在新德里出席印度与拉美加勒比投资大会时表示,秘鲁和印度两国政府即将结束非正式会谈,将正式开始自由贸易协定谈判。为此双方将首先进行联合可行性研究,这通常需要一年的时间,但得益于秘外贸旅游部副部长埃德加巴斯克斯不久前对印度的访问,可研有望在4-5个月内完成,因此双方可能在2015年中期开始谈判。他预测,尽管印度市场复杂,秘秘自贸协定可能在两年或两年半内签署。这将是印度首次与拉美国家签署自贸协定。

  他指出,两国自贸协定将有助于扩大秘农产品对印出口,因为秘农产品质量高,而且印度在很大程度上喜欢素食。秘鲁的高压氧舱在印度也将找到市场,同时自贸协定还将推动印度在秘鲁医药领域的投资和促进双方的信息技术领域的合作。

  目前秘是印在拉美的第四或第五大贸易伙伴,双边贸易额每年约为10亿美元,其中70%是印度进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