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汽车工业总公司寻求与外国战略伙伴加强合作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2014-10-20 12:28:00

  《越南投资评论》10月5日报道,越南汽车工业总公司副总经理阮良玉近日在接受该报采访时表示,该公司于今年3月上市,于5月召开了首次股东大会并建立股份有限公司,目前正在调整业务结构,努力扩大与国际汽车制造商的合作,目的是巩固其在越南巴士和卡车市场上的领导地位。该股份有限公司建立后,开始实施重组计划,并重新调整子公司,目标是从无效率的子公司和非核心业务撤资。该公司正在寻找更多对其感兴趣的投资者,以期筹集更多的资金扩大汽车制造业务。

  该公司正在和几家外国汽车制造商合作,其中韩国现代集团是其最大的合作伙伴和最大的巴士与卡车零配件供应商,双方合作起始于2000年。越南汽车工业总公司在国内巴士市场占有率超过50%。该公司已经引进了使用压缩天然气和混合燃料的巴士,正在研究如何制造使用环境友好型燃料的生态巴士。该公司还将与外国伙伴合作,制造满足国内市场需求的其他产品。越南公共交通需求发展迅速,很多在越的汽车制造商和经销商对该市场感兴趣,加强了市场竞争。到2018年,越南从东盟的汽车进口税将降至零,是该公司面临的巨大挑战。该公司的应对方法是提高产品的本地化率,从而降低成本并增强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