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脱维亚黑药酒公司将参与组建琥珀饮料控股集团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2014-10-20 14:05:00

  波通社10月17日消息,拉脱维亚最知名的黑药酒制造商黑药酒公司(Latvijas Balzams)称,其将与波罗的海国家酒精饮料制造商SPI集团组建琥珀饮料控股集团(Amber Beverage Group)。集团总部设在里加,未来几周内将完成注册,在波海三国均设有经销商,今后还将有物流企业加入,以实现长远发展目标。

  Latvijas Balzams黑药酒公司成立于1900年,是波罗的海国家最大的酒精饮料生产商,有100多种酒精饮料出口至160多个国家。2013年营业额7040万欧元,利润620万欧元。其产品里加黑药酒(Riga Black Balsam)由不同配方的多种拉脱维亚传统草药加入纯伏特加制作而成,酒精度超过45度,具有药用价值。

  SPI集团成立于1997年,总部设在卢森堡,生产苏联红牌(Stolichnaya )和苏联绿牌(Moskovskaya )伏特加等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