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就业不足率上升 “占中”恐干扰多个行业

作者:牛琪 来源:新华网
2014-10-20 19:57:00

  原标题:香港就业不足率上升 “占中”恐干扰多个行业

  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20日公布,今年7至9月经季节性调整失业率为3.3%,与6至8月相同,就业不足率则由1.4%上升至1.5%。

  据了解,失业率上升的行业主要是楼房装饰、修葺和保养业,下跌的行业则主要为清洁、货仓及运输辅助活动业。

  与6至8月比较,7至9月的香港总就业人数减少约4300人,至378.57万人,总劳动人口减少约7800人,至391.86万人。

  香港特区政府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表示,最新数据显示劳工市场依然大致偏紧,然而这些数据尚未反映近期“占中”对多个行业如零售业、餐饮业和访港旅游业所造成的经济干扰。

  张建宗说,倘行动持续,难免会打击第四季度本地消费市道,对就业市场也可能会构成间接影响。政府会保持警觉,密切留意事态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