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向世贸投诉中国征木浆反倾销税

来源:加通社
2014-10-21 04:13:00

  加拿大向世贸投诉中国征木浆反倾销税

  加通社10月16日电,中国自今年4月向加拿大进口的木浆加征反倾销税,并定为永久性税收,引起加联邦政府不满。加政府已向世界贸易组织(WTO)提出投诉。

  中国于去年11月首次向加拿大、美国和巴西开征临时反倾销税,加木浆生产商如Fortress Paper、Tembec需向中国缴交的税率为13%。加国去年共生产75万吨木浆,接近一半出口至中国,贸易额达3.17亿加元。Fortress Paper指,税收令公司每年损失200万加元,以及令行内逾千个职位岌岌可危,Tembec行政总裁James Lopez则希望两国尽快展开对话,解决问题。

  今年4月,中国向加国调高税率至23.7%,并定为永久性税收,联邦国际贸易部长法斯特(Ed Fast)发言人Shannon Gutoskie认为税率是毫无根据和带有歧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