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央行2015年第三季前将继续谨慎基调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2014-10-21 04:19:00

  加拿大央行2015年第三季前将继续谨慎基调

  路透10月17日电,路透调查结果显示,加拿大出口和企业投资增长乏力,而且全球经济前景疲弱,可能促使加拿大央行在明年下半年之前都不会加息。

  即使美国经济将持续复苏,但最近全球股市下跌,已引发对美国经济复苏或遇阻的担忧,这将促使加拿大央行在下周的会议上释放出谨慎信息。

  对45位分析师的访问显示,至少到2015年第二季,加拿大央行可能继续将利率维持在1%的水平,并可能在第三季加息25个基点。

  因商品价格大跌,加元兑美元在过去一个月内贬值约3%。最新路透调查显示,12个月后加元兑美元将达到1.14加元或0.8772美元。这将有利于加拿大出口企业。

  加拿大央行之前多次重申,政策立场为中性,即加息和降息的可能性一样高。但受访分析师认为,下次政策调整有80%的可能是加息,不过低于前次调查中85%的机率。

  此次调查亦显示,央行下周放弃中性立场的机率只有13%。

  大多受访者认为,持续低迷的出口和企业投资增长,是促使加央行维持现状的主要因素。加央行期望这些领域加速增长,以取代消费者支出,成为经济增长的驱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