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9月出口创7个月最大增幅

来源:腾讯财经
2014-10-22 10:30:06

  北京时间10月22日,日本9月出口创下7个月最大涨幅,在安倍考虑再次提高消费税之际为经济复苏提供支撑。

  日本财务省发布数据显示,9月出口同比增长6.9%,高于彭博分析师给出的增长6.5%的预期;9月进口同比增长6.2%。9月日本贸易赤字为9583亿日元(约合90亿美元)。

  出口增长给日本经济注入动力。由于首相安倍晋三晋南4月提高消费税,日本经济增长创下超过五年以来最大降幅。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已经对日元贬值表态赞成。

  苏皇银行驻东京经济学家Junko Nishioka表示,这对日本央行而言是则好消息,今天的数据证明日本央行关于出口逐步复苏的观点是正确的。

  过去一年,日元兑美元贬值达8.3%,今年9月贬值幅度创下2013年9月以来最大。东京时间上午9:33,美元兑日元汇率为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