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财长会开幕 聚焦基础设施投融资合作

作者:王晓枫 来源:新京报
2014-10-22 14:06:00

  原标题:第21届APEC财长会开幕

  今天,第21届APEC财长会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开幕式,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发表重要讲话。来自21个成员经济体的财政部长、国际机构负责人和私人部门高级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中国财政部部长楼继伟率中国代表团参会,并主持此次会议。

  今年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的主题为“共建面向未来的亚太伙伴关系”。为了呼应这一主题,此次财长会的四项议题分别是:“区域宏观经济形势与展望”、“基础设施投融资合作”、“促进经济结构调整的财税政策与改革”和“金融支持区域实体经济发展”。

  财政部部长楼继伟此前接受采访时表示,此次财长会将推动实现三方面的目的:一是维护亚太经济金融稳定;二是推动亚太区域务实合作,促进基础设施投融资合作作为一个重点领域;三是展示中国深化改革的决心,增强国际社会对中国经济发展前景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