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APEC财长承诺推“灵活政策”提振经济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4-10-23 11:24:05

外媒:APEC财长承诺推“灵活政策”提振经济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22日,第21届APEC财长会议在北京举行。(法新社)

  参考消息网10月23日报道 外媒称,亚太地区财长22日就全球经济状况以及如何确保该地区经济持续增长展开了讨论。

  据共同社10月22日报道,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财长会议的召开正值全球经济需求显露放缓迹象之际,而一天前,本届会议的主办国中国公布了7.3%的第三季度经济增速,为5年来最低。

  会议由中国财长楼继伟主持,其中一个重要议题是促进在基础设施投融资领域的合作。

  报道称,本次财长会议旨在为将于11月举行的APEC首脑会议打好基础。并非所有APEC成员都派出财长参加本次会议。不过,日本派出财务大臣参加一年一度的APEC财长会议,寄希望于缓解与中国的紧张政治关系。

  另据法新社10月22日报道,第21届APEC财长会议22日在北京举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在出席开幕式时致辞说,亚太地区要“减少政策调整带来的负面溢出效应”,这显然指的是美联储逐步缩减为抗击全球金融危机而实施的大规模购债计划的规模。

  报道称,在他发表上述讲话前一天,中国这个全球经济增长的主要推动力宣布,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了7.3%,创下自这场危机深化以来的最慢增速。

  APEC有21个成员,包括美中日俄这样的巨头、墨西哥和印尼这样的新兴经济体、以及巴布亚新几内亚这样的小国。

  张高丽说,“亚太地区是全球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和引擎”,并表示,财长们将“围绕全球及亚太地区宏观经济形势、促进基础设施投融资合作、推动经济结构调整的财税政策与改革、金融支持区域实体经济发展等议题展开讨论”。

  出席这次会议的有中日等国的财长,美国财长雅各布·卢虽缺席这次会议,但派副财长莎拉·布卢姆·拉斯金出席。

  路透社10月22日报道称,在北京举行的APEC财长会议发表联合声明称,各成员承诺谋求“灵活的”财政政策,以支持世界经济和创造就业机会。

  声明说,它们将推动结构改革以释放新的增长来源。目前全球不温不火的经济增速没有创造足够的就业机会。

  声明表示:“由于全球经济仍面临持续疲软的需求,因此增长不平衡,而且增速仍低于创造足够的就业机会所需的水平,下行风险在上升……我们将继续灵活执行财政政策,以支持经济增长和创造就业机会,同时确保财政的可持续性。”

  报道称,APEC财长会议再次承诺将朝市场决定的汇率迈进,这样的汇率更加灵活,可反映经济的基本面,并能避免持续失调。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