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中国汽车制造业与俄罗斯“关系匪浅”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4-10-27 10:14:00

  参考消息网站10月27日报道俄媒称,中国一汽集团跻身于世界最大的汽车制造者之列已有8年之久。现在该公司仍然是中国汽车生产者的领头羊。该公司副总经理董春波在会见在中俄青年交流年范围内抵达长春市的俄罗斯青年代表团时这样表示。

  据俄罗斯之声电台网站10月25日报道,俄罗斯青年代表团访问中国的一汽集团并非偶然。长春的这个汽车工业巨头,在前苏联专家的帮助下,创建于上个世纪50年代。莫斯科利哈乔夫汽车厂的工作人员曾经帮助在中国创建第一家汽车工厂。安装和调试了设备,向中国工人进行示范,使之了解组装汽车的工艺流程。

  在上个世纪50年代,苏联汽车制造者出力,在中国总共建成了十六、七个汽车生产厂。此外,来自莫斯科的200名专家曾经在长春汽车厂工作。有550名中国公民在利哈乔夫汽车厂进行了为期一年的实习。其中甚至有前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后来他曾经不止一次指出,没有苏联专家的帮助,中国的汽车工业是无法取得如此大的成就的。

  现在,中国逐步掌握高技术产品的生产,其中也包括汽车。该公司不仅仅在生产小轿车方面取得了成功,即便是该集团生产的解放牌载重汽车和大客车,在不同国家也有非常大的需求量。此外该厂还组装大众、奥迪、丰田等不同品牌的某些车型。

  中国的一汽集团生产的产品多样并且质量非常好。在进入这个汽车工业巨人的厂区时,仍然可以看到在那里停有一辆崭新的 “吉斯-150”型汽车,它仿佛向人们提示,中国汽车工业的历史起源这辆汽车。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