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爆料:美国国务卿克里曾阻挠盟国加入亚投行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4-10-29 07:39:09

韩媒爆料:美国国务卿克里曾阻挠盟国加入亚投行

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资料图)

  参考消息网10月29日报道 韩媒称,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曾对韩国外长尹炳世说,不要急于加入中国领导的银行。

  据韩联社10月27日报道,美国国务院当天说,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对澳大利亚和一些亚洲国家说,中国推动建立地区开发银行的努力,应以透明的方式进行,并进行高标准管理。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珍·普萨基是在回应关于克里曾劝说澳大利亚总理托尼·阿博特,不要加入中国领导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的报道时,作出上述发言的。克里与阿博特早前曾在印尼会晤。

  澳大利亚、韩国和印尼没有加入中国24日与20个亚洲国家签署的筹建AIIB备忘录,外界猜测,这3个国家迫于美国的压力,作出这样的决定。

  华盛顿一直不支持中国的这一举动。

  普萨基说:“我们认为,它必须以透明的方式进行,并进行高标准管理,我们已经向该地区国家表明了这一立场,我们也向中国表明了这一立场。”她还说,克里在与阿博特会晤时,重申了这一点。

  韩国媒体还报道说,克里曾在联合国大会召开期间,在纽约对韩国外长尹炳世说,不要急于加入中国领导的银行。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