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苹果“初恋”不谈钱 港媒:双方价值观相同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4-10-29 09:19:18

  【延伸阅读】阿里巴巴已连涨五日再获多家投行买进初评

  美股行情中心:独家提供全美股行业板块、盘前盘后、ETF、权证实时行情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0月27日下午消息,据《巴伦周刊》,阿里巴巴上周连续五个交易日上涨,目前又获得多家投行买进初评。杰弗瑞给出的目标价高达118美元,该投行还认为十年后半数中国人将通过阿里巴巴[微博]购物。

  阿里巴巴最大的魅力是她占据中国电子商务市场80%的份额,而网络购物去年仅占中国总消费的8%。如果你认为中国将最终转向基于消费的经济,投资阿里巴巴是最好的选择。

  但对阿里巴巴这一电商巨头进行估值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阿里巴巴的投资包括新浪微博和恒大俱乐部。分析师给出的估值也有差异,但有趣的是,他们的目标价差异并不大。

  BMO Capital Markets的Edward Williams给出的目标价为110美元,以2016年预期每股收益3.75美元计算,市盈率为28倍,加上现金每股再计入5美元。纳入现金的市盈率为29.3倍。Williams认为该估值合理的原因如下:

  “看看不同标签资产的平均和中位市盈率,按2016年预期每股收益,‘中国’市盈率分别为28倍和22倍,‘电商’市盈率28倍和17倍,‘互联网’41倍43倍。按照我们3.75美元的2016年每股收益预期,阿里巴巴当前市盈率为24倍。”

  对比来看,腾讯和百度更便宜,据Factset,相对于2016年市场盈利预期的市盈率分别为21.4倍和18.5倍。

  上周,巴克莱分析师给出了107美元的目标价,相对于2016年每股收益3.06美元的预期,市盈率为35倍。

  杰弗瑞今日给出了118美元的目标价,分析师使用了10年折扣现金流分析模式。他们指出的风险是:个人股东对公司治理事宜影响力有限、公司结构可能出现潜在的利益冲突。

  瑞银分析师通过折扣现金流分析模式得出了不同的目标股价:100美元。

  过去一周阿里巴巴连续五个交易日上涨,周五收盘价为95.76美元。

  巴克莱10月23日给予阿里巴巴买进初评,瑞银10月14日给出买进初评,两投行都指出了阿里巴巴在移动端的增长潜力。(谷云)

  (2014-10-27 18:27:04)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