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国会经济委员会通过第三套 一揽子经济振兴措施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2014-10-30 10:49:00

  据秘鲁《经营报》近日报道,秘国会经济委员会23日经过激烈辩论,通过了政府提交的第三套“一揽子”经济措施3690号法律草案,近期将提交国会全会审议。该议案修改了有关税收法律并规定了新的不动产折旧办法,以促进经济增长。具体内容如下:

  一、从2015税收年度起,用于企业发展的楼房和建筑,如果满足以下条件,企业所得税(IR)减征20%:

  1、建筑商在2014年1月1日后获得建筑的“运营许可”(不是“建筑许可”);

  2、在2016年12月31日前工程完成80%。

  二、自投资合同签署时起,企业所采购的物资、服务和建筑承包合同重新计入一般销售税(IGV)。如果是分期或分段采购(承包),则分别计算。

  三、如果服务的支出构成机器、房屋等物资海关价值的一部分,则该服务不征收一般销售税(IGV),但该服务必须满足以下条件:

  1、不超过一年;

  2、通知海关税务局(SUNAT)。

  四、如果进口物资涉及工程合同或者海关价值构成服务的一部分时,免征一般销售税。

  五、从2015年起停止征收临时净资产税(ITAN),但2013年和2014年的应按予缴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