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上万美军将常驻阿富汗 监视中国俄罗斯伊朗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4-10-30 15:19:42

  参考消息网10月24日报道俄新网10月23日报道称,上海合作组织地区反恐机构网站23日发布消息称,阿富汗请上合组织成员国帮助该国情报机构打击恐怖主义。

  消息称,上合组织地区反恐机构执行委员会主任张新枫与阿富汗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穆罕默德·萨迪克昨天在塔什干讨论了阿富汗局势。

  消息进一步指出,“阿富汗大使表示,阿富汗国防与安全力量准备对来自塔利班运动的恐怖威胁进行反击,塔利班在该国南部和东部具有较大影响力。他请上合组织成员国在打击恐怖主义方面向阿富汗伊斯兰共和国国家安全力量提供帮助”。

  张新枫在谈话中指出即将于11月在塔什干举行的第二届科学实践会议上可能会讨论这一问题,上合组织成员国和观察员国主管机关将出席会议。

  上合组织成员国包括哈萨克斯坦、中国、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观察员国有阿富汗、印度、伊朗、蒙古国、巴基斯坦。上合组织地区反恐机构于2004年成立,总部设在塔什干。

俄媒:上万美军将常驻阿富汗 监视中国俄罗斯伊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