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上万美军将常驻阿富汗 监视中国俄罗斯伊朗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4-10-30 15:19:42

  参考消息网10月22日报道 外媒称,监督阿富汗重建开支的美国政府官员说,尽管美国多年来在阿富汗展开打击毒品行动,为此花费76亿美元,但阿富汗的罂粟种植仍创历史新高。

  路透社10月21日报道称,负责阿富汗重建事务的特别督察长约翰·斯波科说,联合国毒品和犯罪事务办公室发布报告称,阿富汗农民在2013年“前所未有地”种植了20.9万公顷罂粟,超过2007年创下的19.3万公顷的纪录。

  斯波科在致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国防部长查克·哈格尔和其他高级官员的一封信中说:“过去几年里,(阿富汗)罂粟种植的猛增势头一度被美国政府及其盟友的协力遏制,这使鸦片产量曾出现暂时下降。”

  他说:“但最近创纪录的罂粟种植水平,令人们对此前这些努力的长期效果和可持续性产生怀疑。”

  报道称,阿富汗生产的鸦片占全世界非法鸦片产量的八成以上,从非法贸易中获得的利润为塔利班叛乱提供了资金上的帮助。美国政府官员指责罂粟生产加剧了腐败和动荡,侵害了良好的政府,并破坏了合法的经济。

  联合国的报告称,在2001年战争爆发后,美国便启动了在阿富汗打击毒品的计划,从那以后共投入76亿美元。

  斯波科说,据联合国毒品办公室估计,2013年阿富汗生产了大约价值30亿美元的鸦片,较2012年的20亿美元估计额增长了50%。

  斯波科在这封信中说:“随着阿富汗许多地区的安全状况恶化,导致罂粟种植的根除力度较低,因此罂粟种植面积在2014年可能会进一步增加。”

  他说,在过去十年里,引进廉价的深井技术使阿富汗人能够将西南部20万公顷的沙漠变成耕地,其中大部分耕地被用于种植罂粟。

  针对这份联合国报告,美国驻喀布尔大使馆写信回复说,罂粟种植面积的增加和阿富汗省级部门根除力度的下降是“令人失望的消息”。这封信说,美国官员正在培训阿富汗人,以使他们能够领导并管理长期的打击毒品行动。

  大使馆说,打击罂粟种植的行动已经给种植者造成影响,导致他们将罂粟种植在更加偏远的地区。(编译/沈丹琳)

俄媒:上万美军将常驻阿富汗 监视中国俄罗斯伊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