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期间河北重点区域将限行30%机动车

作者:朱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0-31 11:54:10

  APEC期间河北重点区域将限行30%机动车

  为切实做好APEC会议期间交通组织工作,河北省公安厅31日表示,河北省专门制定下发了《APEC会议期间全省限行机动车方案》,以北京周边200公里为重点控制区域,限行30%机动车。

  记者从河北省公安厅了解到,此次限行方案控制时间为2014年11月3日0时至11月12日24时,严格禁止黄标车在全省城市区道路及高速公路通行。重点控制区域内停驶未配装密闭运输装置运输散体物料或者密闭装置破损的车辆。

  按照减少30%大气污染物排放量目标任务,11月3日至11月12日,作为重点控制区域,河北省廊坊、保定、唐山、张家口、承德5市限行30%机动车,具体限行措施将由当地政府统一发布通告。

  对进入河北省过境北京的货运机动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拖拉机、摩托车、专项作业车及未达到国Ⅲ排放标准的载客汽车,河北交警将广泛宣传提示远端绕行。劝返通过环京主要通道过境北京的货运机动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拖拉机、摩托车、专项作业车及未达到国Ⅲ排放标准的载客汽车。

  为确保工作顺利进行,河北公安交管部门将在媒体广泛宣传告知相关绕行路线,在进省各主要道路、高速公路服务区、环市县高速公路入口、主要绕行路线与其他道路相交路口,设置过境北京车辆绕行提示标志,引导车辆绕行。(记者朱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