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游客回升 中国人为何爱去日本旅游?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4-11-04 07:50:15

  【延伸阅读】日媒:调查显示去年中国赴日游客人均消费最高

日媒:游客回升 中国人为何爱去日本旅游?

日本银座

  参考消息网9月10日报道 日本《共同社》9月10日报道,据东京都近日公布的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去年访日的外国游客中在东京都内消费最多的是中国大陆游客,人均消费191741日元(约合人民币11093元)。东京都认为“在日中关系趋于改善的情况下,来自中国的游客有望增加”,将加大力度吸引组织团队游的旅行社等。

  调查以问卷形式在羽田机场、成田机场的国际航站楼内进行,在给出回答的13755份问卷中,对回答“到过东京”的11890份问卷进行了统计。

  消费金额排第二、三位的是新加坡(135377日元)和中国香港(127083日元)游客。韩国和中国台湾地区分别为74929日元和90727日元。

  中国游客中20至39岁女性及30至39岁男性的比例较高,观光休闲为目的(45.8%)的比例高于商务出行(40.5%)。

  其中,团队游的比例为27.4%,东京都指出:“全国统计中团队游比例约为7成,东京公共交通便利,因此自助游的比例较高。”

  最受中国大陆游客欢迎的景点是奢侈品专卖店林立的银座,最满意的景点也是银座。

  关于访日期间的活动,中国大陆、台湾、香港和韩国的前三位均依次为“享受日本美食”、“购物”、“逛街”。

  然而,中国大陆、台湾、香港和韩国在访日满意度方面与欧美等亚洲以外地区相比较低,东京都认为“来日本比较方便,所以新鲜感较弱”,指出需努力提升东京的魅力以争取回头客。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