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港通再进一步 香港金管局提供流动性支持

作者:佚名 来源:东方网
2014-11-04 07:54:07

  原标题: 沪港通再进一步 香港金管局提供流动性支持

  东方网11月4日消息:沪港通何时正式发车仍然让市场纠结不已。11月3日有消息称,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将与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金管局总裁陈德霖前往北京,拜会对口财经部委。三人当日在离港前分别回应了关于沪港通的话题。

  曾俊华表示,对于沪港通香港已经准备就绪,各方面也协调好,只要两地监管机构一有决定就可以推行。陈家强当天上午则表示,沪港通日后推出,将让国际投资者有机会直接投资内地市场,也让内地投资者有渠道投资香港市场,政府会努力让沪港通成功开通。陈德霖则表示,金管局一直与北京就沪港通的资金流安排进行讨论,也制定了相关政策,目前一切准备就绪,并未因为香港的局势而暂停相关政策。

  当天,香港金融管理局宣布向参与香港人民币业务的认可机构(参加行)提供人民币日间流动资金,于2014年11月10日生效。金管局称,由于离岸人民币市场的增长导致支付量日益增加,金管局将会提供不超过100亿元人民币的日间人民币资金,以协助参加行管理人民币流动资金及提高在港进行支付的效率。这将有助银行处理将来沪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推出后的支付安排,让银行有更大灵活性。(吴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