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10月在华新车销量增长27%

来源:日经中文网
2014-11-04 10:34:00

  丰田汽车11月3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10月在华新车销量较上年同期增长27.1%,增至10万4700辆左右,连续3个月保持增长。以小型车为中心销量大幅增长,持续保持良好的销售势头。马自达也同比增长了10.5%,连续8个月出现增长。在中国汽车市场增长放缓的背景下,丰田和马自达的坚挺势头十分突出。

  丰田6月发售的新款“卡罗拉”表现良好。对设计进行改良以吸引年轻人群的策略产生了效果,销量同比大增约40%,突破2万辆大关。

  在中国,多功能运动车(SUV)依然很有人气,“RAV4”的销量也同比增长了45%,对整体销量增长构成支撑。马自达方面,5月相继发售的最新款轿车“马自达3”和“马自达6”十分畅销。成功吸引到30岁左右的年轻人群成为销售势头良好的主要原因。

  受经济减速影响,中国的汽车市场规模3至9月连续7个月仅实现了个位数增长。9月同比增长2.5%。日产和本田表现尤为低迷,7至9月连续3个月陷入负增长。在日本大型汽车企业之间,销售状况也开始出现巨大差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