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安装自带软件 小米手机将能看日本漫画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4-11-05 08:55:39

  参考消息网11月5日报道日媒称,日本内容产品代理制作公司“创河集团”(CREEK&RIVER)将为小米的智能手机提供日本的漫画作品。预计小米最早将在明年年初供货的智能手机上安装自带漫画作品的阅读软件。

  据日本经济新闻11月5日报道,据称,具体作品正在与多家日本出版社进行选定和交涉。这将是日本企业首次尝试向小米手机提供漫画作品。

  创河集团将与在中国从事电影业务的“Dragon Entertainment”(香港)联手展开此项业务。两者通过各自的子公司于10月在香港设立合资公司。

  该合资公司将负责翻译相关漫画作品,并根据当地法规和习惯对作品进行数字化编辑,同时负责向小米提供完成品等。合资公司的注册资本金约为2000万日元,“Dragon”方面出资51%。

  创河集团负责代理漫画作品及在中国获取出版许可,“Dragon”负责中国的系统运营和筹资。还考虑在今后将日本漫画作品推上中国银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