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电商插足“双十一”大战 专家称优惠力度是关键

作者:王 峥 来源:证券日报
2014-11-05 09:08:11

  伴随着近几年电子商务网站的崛起,最早由阿里巴巴推出的“双十一”促销活动,已经成为一场电商界集体的盛宴。而今年,面对略显惨淡的楼市,为了拓展销售渠道,越来越多的房地产企业也开始加入“双十一”的电商大战。同时,传统的房地产电商平台,如乐居、搜房网等,也纷纷在“双十一”期间发力。

  不过,对于商品房这种大宗消费品,“双十一”到底能给开发商带来多大惊喜,尚待观察。而不少业内人士均指出,房企参战“双十一”,对销量影响最大的还是优惠力度的多少。

  据记者了解, 11月3日,中化集团旗下方兴地产和乐居控股正式宣布,即日起启动“金茂狂欢季11.11光盘节”活动,双方将在全国11座城市22个项目推出主要针对老业主的线上线下多形式优惠活动,总优惠金额达3.3亿元。

  对此,方兴方面表示,希望将由马云带起的“双十一”热潮带入房地产领域,并在每年都举办类似的活动。公司相关负责人则称,淘宝的“双十一”活动为房地产公司提供了一个新的营销思路,在今年楼市降温之下,房地产企业面临更加激烈的竞争,而大多数企业的应对方式有两种,一是以价换量,二是扩展销售渠道。房地产电商的尝试属于后者。

  而相比于乐居与单一房企的合作,另一房地产电商巨头搜房网则选择“广撒网”模式。

  据悉,目前,搜房网已经在北京、上海、广州等19个城市率先启动“首届房产双十一购房季”线上预订。包括万科、保利、华润、首开、首创等超过50家品牌。来自北京保利首开熙悦春天、广州万科东荟城、重庆华润中央公园等100多个项目超过10万套房源已经开始接受线上预定。

  同时,针对今年的“双十一”,搜房网还与淘宝网联手。搜房网方面表示,活动期间,购房者可以通过搜房网、搜房APP、淘宝搜索房产专场等多个平台进入搜房淘宝直营店参与各项活动,线上交易可以通过余额宝直接支付。

  此外,另一房地产电商平台房多多也表示将与淘宝房产联手,打造中国首届“双十一”抢房节。

  房多多方面称,本次“双十一”活动的合作方还包括万科、绿地、中海等一线品牌开发商,项目涉及上海、北京、南京、广州、成都、杭州、长春等40多座城市。共计推出1万套特价房,成交金额目标100亿元,并称总让利超过10亿元。

  对此,有分析人士指出,将传统的广告营销改为依托互联网的垂直营销,将中间费用直接转化为购房实惠让利给业主,是房地产电商的最大优势。

  此前,地产龙头万科曾与淘宝的联手,以淘宝全年消费金额抵扣购房款的方式减价促销,16天内在全国销售13亿元。而这也进一步促使更多的房企选择房地产电商平台进行销售。记者 王 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