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博拉危机中国富豪捐款少 外媒:中国慈善不成熟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4-11-05 09:50:00

  原标题:利比里亚驻华大使说 中国援助增强了该国应对埃博拉疫情能力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袁奇):利比里亚驻华大使托马斯4日在北京表示,中国向利比里亚提供的援助增强了该国应对埃博拉疫情的能力。

  托马斯是在出席国家开发银行所属的中非发展基金向西非三国提供抗击埃博拉专项捐赠的仪式上作上述表示的。他在仪式结束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利比里亚已经设立了埃博拉国家基金,这笔捐赠将主要用于三个方面,除了治疗埃博拉患者以外,还将用于照顾因埃博拉疫情而产生的众多孤儿,另外还有一部分将用于支持冒险工作的医务人员的生活。在抗击埃博拉的斗争中,已经有许多医务人员献出了生命。中国政府已经为我们建立了埃博拉治疗中心,专门救治埃博拉病患,相信你已经意识到利比里亚的病例数已呈下降趋势,所以这笔捐赠将进一步增进利比里亚应对疫情的能力。”

  国开行下属的中非发展基金4日下午在京举行抗击埃博拉捐款仪式,代表国开行向利比里亚、几内亚、塞拉利昂三国提供了总计45万美元的专项捐款。

  据出席当天捐赠仪式的外交部非洲司副司长王世廷介绍,自西非爆发埃博拉疫情以来,中国政府已经先后向有关国家提供了四批总价值为7.5亿元人民币的抗击埃博拉疫情紧急援助,覆盖疫区三国及周边十个国家,以及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非洲联盟等国际和地区组织,派出专家和医护人员累计达700多人次,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真、实、亲、诚”的中非合作理念,展现了中非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深厚情谊。

  (2014-11-05 09:4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