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发展基金向西非三国捐赠抗击埃博拉专款

来源:转自
2014-11-05 14:33:00

  中国国家开发银行下属的中非发展基金11月4日在京举行抗击埃博拉捐款仪式,代表国开行向利比里亚、几内亚、塞拉利昂三国提供总计45万美元的专项捐款,以支持上述三国抗击埃博拉疫情。

  国开行董事长胡怀邦在仪式上发表讲话说:“非洲的疫情牵动着中国政府和亿万中国人民的心,也牵动着每一个国开行员工的心。为表达对非洲国家政府抗击埃博拉疫情的坚定支持,国开行决定由中非基金代表国开行向几内亚、利比里亚、塞拉利昂三国分别捐款15万美元,希望为非洲人民抗击疫情尽一份绵薄之力,同时也希望带动更多的机构和企业支援非洲人民,增强非洲人民战胜疫情的信心。”

  利比里亚驻华大使托马斯代表三国使节发表致辞,对此次捐赠深表感谢并高度称赞此举所体现出的中国人民对非洲人民的真诚友谊。他说:“非常感谢你们如此慷慨的捐赠。国开行和中非发展基金的善举表明,西非人民在抗击埃博拉疫情中并不是孤军奋战,它充分体现了中国人民对处于埃博拉危机当中的利比里亚等非洲国家兄弟的人道主义关怀和真诚友谊,并将有助于非洲人民取得抗击埃博拉疫情的胜利。”

  中国外交部非洲司副司长王世廷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包括国开行在内的中国企业对非洲国家所履行的社会责任,他说:“这一行动充分体现了中国与西非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真实情谊,相信这些捐款将给三国抗击疫情发挥积极的作用。我们支持更多中国企业向非洲疫区政府和人民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支持他们早日战胜疫情,重建家园。”

  中非发展基金正式启动于2007年6月,是由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出资承办的、专项支持中国企业开展对非合作的投资基金。该发展基金是2006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期间中方承诺的八大对非合作举措之一。多年来,中非发展基金一直以金融合作的方式推动中非关系发展,助力非洲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成为中国对非合作的重要融资平台。截至目前,国开行及所属中非发展基金对非发放贷款累计达277亿美元,投资额达23亿美元。(来源:凤凰网)

  文章来源:转自2014-11-05 直通阿非利加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