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州政府拟修建M5东部高速路延长段

来源:新快网
2014-11-05 14:59:00

  澳大利亚《新快网》11月4日援引《布里斯班时报》报道,为迎合数万辆机动车使用通往悉尼西南区的高速路隧道的需求,悉尼公园和纽镇南部的圣彼得斯(St Peters)将新建大型的道路互通式立交项目。

新州政府拟修建M5东部高速路延长段

(M5东部高速路延长段效果图。图片来源:每日电讯报)

  澳联邦政府和新南威尔士州政府周二(11月4日)宣布,负责修建高速路隧道的WestConnex交付管理局将购入亚历山大(Alexandria)一填埋区,用于在2016-19年期间建设一座6收费车道的互通立交项目。为使施工项目在当地修建时有足够的空间,附近约80间房屋也将被政府买下。总理阿博特(Tony Abbott)、新州州长贝尔德(Mike Baird)、新州道路部部长盖伊(Duncan Gay)和助理基础建设和农村发展事务部长布里格斯(Jamie Briggs)当日在圣彼得斯宣布,他们已提交了一份“关于在WestConnex高速路修建M5高速路东段”的规划申请。包括高速路隧道出入口和排气管建设的选址等项目详情,将要到明年WestConnex交付管理局提交环境影响评估报告后才能公布。但有消息称,这条9公里长的新隧道将从国王果园区(Kingsgrove)的M5高速路上延伸建设,出入口将设在圣彼得斯。

  报道称,新隧道将在往返方向各设6条车道,这意味着目前M5东部高速路的4条车道的运力将增至10条车道。使用该隧道的机动车主将缴纳通行费,从2019年左右起,这些车主在通行现有的M5东部高速路时也将开始缴纳费用。政府并未具体证实通行费额度,但曾表示在M5东部高速路的通行费将按2013年的4.8元价格征收。按目前的通胀水平,2019年的通行费将涨至5.6澳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