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俄罗斯央行减少干预 卢布汇率创历史新低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4-11-07 09:40:45

  【延伸阅读】俄央行放松干预或导致居民抛弃卢布

  美股行情中心:独家提供全美股行业板块、盘前盘后、ETF、权证实时行情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1月6日消息,由于外汇储备迅速枯竭,周三俄罗斯央行[微博]宣布放松对卢布的干预、允许汇率更大幅度波动。俄罗斯央行宣布将每日外汇干预的额度限制在3.5亿美元,而此前的政策是可以在每日实施多次额度为3.5亿美元的干预。与此同时,俄罗斯央行也保留了在金融稳定受到威胁的情况下大规模干预汇市的权力。

  俄央行放松干预使交易者对卢布失去信心,卢布进一步加速贬值,截至北京时间周四16点,美元对卢布汇率升至45.3左右,刷新历史记录。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策略师Yaroslav Lissovolik指出,卢布继续贬值可能导致“俄罗斯家庭将卢布换成硬通货,进一步加大卢布贬值动能”。

  对于俄罗斯央行而言,放松干预主要是担心外汇储备过快枯竭,同时能够让卢布早日达到甚至低于公允市场价值然后转贬为升,就像2008-2009年过度贬值之后的升值那样。

  为弥补减少干预所造成的美元供应下降,俄罗斯央行修改了外汇逆回购拍卖的条款并引入12个月期外汇逆回购拍卖,确保银行部门稳定运转,同时缓解市场参与者外汇需求给卢布汇率造成的压力。

  德银相信近期卢布贬值的压力依然存在,俄罗斯央行所提供的外汇流动性可能无法满足市场需求、须采取进一步行动。(松风 编译)

  (2014-11-06 17: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