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行长撰文称:中美气候协定惠及全球经济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4-11-14 13:44:33

  参考消息网11月14日报道 外媒称,对气候变暖的预期一夜之间发生无可置疑的转折——对地球、对经济增长而言传来了正面的消息。

  据美国《赫芬顿邮报》网站11月12日报道,世界两大经济体同时也是世界两大排放国的领袖——美国总统奥巴马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一起向世人表明,他们要领导这场全球性气候变暖斗争。

  中国承诺排放量到2030年见顶,并使再生能源占比达到20%,美国则同意到2025年实现在2005年基础上减排26%到28%。重要的是,他们同意扩大清洁能源联合研发。

  这件事关系到当代人及子孙后代的经济前景。城市、海岸和庄稼,以及芸芸众生的健康和生活蒙受的损失越来越大。但是,中美两国这次不仅仅是因应现实,而是展现出必要决心,通过清洁能源与宜居城市打造出一个低排放未来,因为这样做对环境与经济都是有利的。

  现在,我们拥有这样的机会,那就是,投资清洁能源创新,这可以创造就业岗位,使经济实现强劲、稳健、顽强的发展。我们的研究表明,投资清洁运输等气候智慧型方案可以减少空气污染,增加就业。如今,我们看到已经有领袖愿意带领我们实现这一切。

  习近平主席与奥巴马总统达成的共识可以造就一次全球经济与能源转型。他们誓言加强合作,研究包括碳捕集和封存在内的清洁能源与技术,并扩展应用。

  不过,这一声明虽然意义非凡,但仍是不够的。我们需要全世界的重要经济体都加快行动速度。我们得从国家层面入手,制定更高的再生能源目标与能源效率目标。各国政府要发出政策信号,鼓励私营部门投资清洁能源。

  两位领导人为全球争取明年在巴黎达成国际性协定,奠定了至关重要的基石。现在我们呼吁其他国家也作出承诺。

世行行长撰文称:中美气候协定惠及全球经济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片:2014年5月27日,江苏首个内陆低风速示范风场二期工程并网发电,图为风力发电机组。该风电场总投资35亿元,一期工程33台风力发电机组已于2013年并网发电,二期工程新建58台风力发电机组,并网后每年可提供7亿千瓦时的绿色电能。新华社发(周海军 摄)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