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G20峰会闭幕,促GDP增2.1%达共识

来源:日本经济新闻
2014-11-17 09:45:00

  《日本经济新闻》11月17日报道,日美欧与新兴国家参与的20国(G20)领导人峰会昨日闭幕。会后发布公报称,“2018年前至少提振G20经济2.1个百分点,即增加2万亿美元GDP”。同时公报还包括2025年前增加超过1亿人女性就业,缩小男女就业差距。

  主办国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会后对记者表示,“G20已从过去对付全球发生的各类事件,变成布置经济增长课题的峰会”,强调2008年世界金融危机后开始举办的G20峰会到现在已是第九次,有效刺激了全球经济增长。

  公报称,目前全球经济“恢复放缓,各国存在差距,就业市场并不充分”,为刺激经济增长,“解决全球范围内投资、基础设施不足的问题十分重要”,高度重视基础设施投资作用。为吸引官方和民间投资以及金融机构资金,将设立一个为期四年的国际机构,旨在提供全球基础设施需求信息。

  下一届G20峰会将于2015年11月在土耳其安塔利亚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