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澳签自贸协定意向书95%产品将免关税

来源:新浪财经
2014-11-17 14:33:03

  美股行情中心:独家提供全美股行业板块、盘前盘后、ETF、权证实时行情

  新浪财经讯 北京11月17日下午消息 据澳大利亚媒体ABC报道,中国与澳大利亚签署中澳签署自由贸易协定意向书。澳大利亚政府声明称,中英文文件将准备好,预计2015年签署自由贸易协定。

  澳大利亚出口至中国95%的产品将免关税

  95%的出口中国的产品最终将免关税。将在四年内取消澳洲奶制品行业关税。将在九年内取消所有中国对澳洲牛肉的进口关税。澳洲对华出口的包括铝土矿、炼焦煤、动力煤等能源和资源产品将在两年内免除关税。

  悉尼或将建立人民币清算银行

  将中国企业赴澳大利亚投资的审查门槛金额从2.48亿澳元提升至10.8亿澳元。

  中国央行[微博]与澳洲联储签署在澳大利亚建立人民币清算安排的合作备忘录,并同意将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试点地区扩大到澳大利亚,初期投资额度为500亿元人民币。之后,将确定悉尼人民币业务清算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