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港通启动 分析师对A股未来走势看法不一

来源:新浪财经
2014-11-17 17:11:54

  今日千呼万唤始出来的“沪港通”正式开通,它向全球投资者打开了通向价值4.2万亿美元的中国股市的通道。投行分析师对A股未来数周走势意见分歧。

沪港通启动 分析师对A股未来走势看法不一

  上证综指周一高开1.2%,收盘跌0.2%;恒生指数高开0.9%,收盘跌1.2%。市场分析师的看法也相互冲突,为A股未来几周的走势意见分歧。

  IG集团分析师Ryan Huang处于看多阵营,Huang认为沪港通能够引发“乐观情绪”,他在周一研报中预测资金大举流入A股,尤其是对冲基金资金。他称:“至少短期来看,这将推高中国A50、H股和恒生指数。”

  其它评论关注A股H股差价,瑞信中国证券研究负责人Vincent Chan称差价很快将因沪港通套利交易而消失。但他称,这并不意味着股市普涨。

  Chan称,尽管很多A股当前估值高于H股,“不能保证H股价格将继续升至A股水平,调整或是逆向的,A股或降至更现实的水平。”

  还有人更为看空,美林分析师称,上证综指和恒生指数或走低,因为“当前市场对潜在资金流入的预期过高,尤其是流向沪市的北向资金”。

  David Cui等美林分析师在沪港通启动前表示:“我们预计项目启动可能意味着股市暂时触顶。”他们建议投资者为恒生指数潜在的短期回调以及市场波动加剧做好准备。

  类股方面,他们建议投资者削减沪港两市建筑、券商和航空类股,因为这些类股近期已经大涨,在技术上超买。

原标题:沪港通启动分析师对A股未来走势看法不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