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星收购澳大利亚洛克石油 巨资购得92.6%股份

来源:京华时报
2014-11-18 08:22:00

  原标题:复星收购澳大利亚洛克石油 巨资购得92.6%股份

  今年以来在资本市场不断发起并购的复星国际海外再次落子。昨天,复兴国际发布公告宣布,其全资附属公司超越能源(Transcendent Resources)4.39亿澳元(约合人民币23.57亿元),完成对澳大利亚领先的石油和天然气上游公司——洛克石油有限公司92.6%股份的收购。

  洛克石油是在悉尼上市的油气勘探开发和生产的澳大利亚公司,其资产主要分布在中国、马来西亚、澳大利亚和英国北海等地区,其中中国海上油气产量占公司总产量的72%。公司现拥有的油气资产可分为勘探和开发生产两部分,开发生产资产包括中国渤海Z油田,中国南海K油田,马来西亚PSC区块,英国北海B&E油田和澳大利亚H油田等;勘探和评价资产包括马来西亚RSC项目,中国渤海区块;南海8东区块,以及缅甸海上区块等,已探明和可能的石油储量为17.4百万桶原油。2013年,洛克公司平均日产为7263桶油当量,全年实现营收2.5亿美元,毛利9600万美元。

  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表示,复星在矿业和能源领域拥有强大的产业运作经验,在收购完成后,复星将上游石油生产资源整合到整体能源产业链中,帮助洛克石油最大限度地发挥它在整个价值链中的协同效应。据悉,11月13日,洛克石油公司董事会已选举复星能源集团总裁赵彬为公司的新任董事长。

  复星表示,由于要约收购已经完成,复星也会就洛克石油的运营状况进行全面的战略评估,根据评估结果,复星希望全面保留洛克石油的现有管理团队,并继续沿用洛克石油的品牌名称进行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