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预言明年全球经济 关注中国"清洁增长模式"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4-11-20 10:25:12

  【延伸阅读】朱光耀:中国经济从要素驱动改变为创新驱动

  

高盛预言明年全球经济 关注中国

  

  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19日在“2014凤凰财经峰会”上发表主题演讲

  中新网11月19日电 19日,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在“2014凤凰财经峰会”上表示,从北京APEC峰会开始,亚太自贸区进程启动,北京APEC峰会确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是本地区的重要任务,实现互联互通是亚太区域各经济体的共识。

  朱光耀指出,2014年11月对于亚太经济、世界经济而言,是具有历史意义的,从11月初开始,世界焦距北京焦距APEC,11月10日、11日,习近平主席成功主持北京APEC峰会,达成了具有历史意义的重要共识。从北京APEC峰会开始,亚太自贸区进程启动,北京APEC峰会确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是本地区的重要任务,实现互联互通是亚太区域各经济体的共识。

  朱光耀表示,在北京APEC峰会上,习近平主席全面系统阐述了中国的经济政策,习主席明确向APEC各成员、向世界介绍了中国经济的发展战略,中国经济已经进入新常态。

  朱光耀强调,学习习近平主席在APEC峰会上的重要讲话,有三点是非常重要的。第一,中国经济在经过30多年的高速发展之后,进入了中高的发展速度。第二,中国将大力的推进结构改革,简政放权,通过结构改革焕发中国经济的新动力。第三,中国经济从要素驱动改变为创新驱动,要走一条高效益、高质量,经济可持续发展之路。习近平主席的讲话,使得亚太各成员,使得世界对中国经济强劲可持续发展充满了信心。(中新网财经频道)

  (2014-11-19 13: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