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前总理声称乌克兰陷入了对IMF资金和政策的完全依赖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2014-11-25 15:16:00

  据乌通社报道,前总理谢尔盖·阿尔布佐夫日前表示,乌央行在一个月的时间里出售14吨黄金外汇储备,超过国家黄金储备的三分之一,说明国家对金融市场已经失控,央行这些动作把乌完全置于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资金和政策的依赖地位。

  现在国家的财政状况是若没有IMF的贷款乌将出现违约。一个月内出售14吨黄金外汇储备对经济来说是个灾难。而且这是在赤字占GDP10%的情况下,这意味着国家不发展源于进出口比例被破坏。本币汇率暴跌和商品及服务价格同步增长,也就是说,居民受到了贬值和涨价两重打击。

  阿表示,2012—2013年央行利用外汇储备来维持经济稳定,消耗了50亿美元。汇率得以稳定,人民也相信政府。此外,政府曾采取措施防止投机行为,打击黑市交易。现在的外汇市场由于人为控制而刺激影子经济,这是那些缺乏平息危机经验的人才会干的。

  阿认为,要增加外汇储备,央行必须将黄金作为一种投资资产,可以独立购买黄金增加储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