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报:中国铁建和中国南车拟再次竞标墨西哥高铁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4-12-02 08:32:00

  参考消息网12月2日报道 据路透报道,墨西哥高铁项目的中方竞标企业及一名接近投标的消息人士称,中企计划再次竞标。

  据香港《商报》网站12月2日报道,该项目线路全长210公里,设计时速300公里/小时(电气化双线有砟轨道),计划建设工期1210天,运营维护期1800天,合同金额589.5亿墨西哥比索(约合270.16亿元人民币),此前由中企牵头的联合体曾成功中标,没有竞争对手。但墨西哥反对党议员指责投标被操纵,墨西哥政府11月7日取消了授予中企牵头联合体的项目协议,随后又宣布将在11月稍晚以同样的条款重新招标。

  该联合体由中国铁建、中国南车股份和四家墨西哥本地公司组成。“至于我们是否继续与中国铁建联合竞标,答案是肯定的。”中国南车宣传部的一名官员表示。另一名接近中方投标的消息人士称,中国铁建肯定再参加投标。这名南车宣传部的官员拒绝透露墨方的竞标伙伴是否还会参与,他说“联合体进行小幅调整是很正常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