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宗商品消费放缓 矿企巨头坚信中国会购买更多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4-12-02 11:43:53

  【延伸阅读】法兴: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将提振发达国家股市

  美股行情中心:独家提供全美股行业板块、盘前盘后、ETF、权证实时行情

  据彭博社,法国兴业银行表示,原材料和能源价格下跌将会提振发达市场股市并遏制通胀。

  法国兴业银行今天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汽油价格自6月份以来每加仑下跌80美分,将使美国消费者增加1000亿美元的购买力,并进而有利于标普500指数的走势。该行表示,美国和全球第三大石油进口国日本的经济将从油价下跌中受益最大。

  法国兴业银行分析师Patrick Legland和Daniel Fermon在报告中写道:“大宗商品价格低廉对股市有利。发达市场和消费相关领域都将获益。”

  大宗商品价格周一跌至5年新低,因为供大于求的前景导致油价下跌,而且中国的经济数据证实了这个全球最大的能源和金属消费国经济增长正在放慢。

  法国兴业银行表示,欧洲和中国经济增长放缓是大宗商品价格过去三年来大跌的一个重要原因。中国是许多原材料的最大消费国,铜消费量占全球40%左右,而今年铜价已经下跌约15%。

  法国兴业银行表示,该行对推荐新兴市场股票持谨慎态度,因为这些股票经常与大宗商品价格联动。对于欧盟而言,股市需要更多改革措施以及欧洲央行[微博]行动来支持。

  法国兴业银行表示 ,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将会降低通货膨胀,并给欧洲央行造成压力。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上个月表示,他将会采取措施刺激通胀。(彭博)

  (2014-12-01 23:51:03)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