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官息进入稳定期 连续15个月保持不变

来源:悉尼晨锋报
2014-12-05 07:03:00

  《悉尼晨锋报》12月2日报道,澳储行(RBA,央行)当日举行月度议息会议,连续第15个月把官息维持在2.5%水平。澳储行重申,当前官息设置有利于促进经济持续增长。

  澳储行行长史蒂文斯(Glenn Stevens)警告称,日本和欧洲经济增长疲弱,主要大宗商品价格因供应和需求错配而“大幅下跌”。这也是有别于上月议息声明的主要意见。

  报道称,更多经济学家预期澳储行将于明年进一步降息。考虑到房地产市场降温和关于失业的忧虑情绪,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近期也转变了预测方向。受到澳储行公布议息结果影响,澳元汇价迅速上涨0.33美分,但很快就回落至大约84.8美分水平。

  一项由金融数据对比网站Finder展开的调查显示,只有3名经济学家预料澳储行将于明年降息。大部分(70%)经济学家预料,澳储行不会在明年第二或第三季度前调整官息。

  报道称,在1994年12月加息至1996年7月降息期间,澳大利亚官息曾在18个月长时间内保持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