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GDP增速有望追平中国 成增长最快经济体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4-12-08 07:48:00

  高盛集团在最新发布的研报中预计,由于国外直接投资的强劲流入和印度经济的循环复苏,2016年至2018年间,印度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有望追平甚至超过中国,成为增长最快的经济体。

  该报告表示,在宏观失衡状况改善、全球形势看好、大宗商品降价以及印度结构性改革拉动下,印度经济将开始进入新一轮增长周期。如果各项改革措施得当,有望将印度2015年GDP增速提升至6.3%,2016年提升至6.8%。相比之下,高盛预测中国2015年和2016年的经济增速将分别降至7%和6.7%。

  高盛强调,随着需求日益上扬,印度经济进入周期性复苏阶段的阻力正逐步减少。印度总理莫迪近来开展的外交之旅,将在明年为该国带来接近360亿美元的外国直接投资。而未来几年印度增速持续加快,也将利好于该国股市,预计2015年印度股市的回报率将达到13%。